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这是一道美味又养生的好菜,餐桌上只要有它,瞬间就改变了档次

趣谈生活中的一日三餐,今天,我们一起来分享一道大虾的做法。

大虾是海味类食材,它以高蛋白,低热量、低脂肪而深受大众喜爱,虾是海产品中少有的温性食材,一般脾胃虚寒的人,吃点海味就会闹肚子,是因为海味食材大多是寒性的,可是吃大虾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。IMG_20191218_182220.jpg

大虾中含有的氨基酸,可以均衡人体的蛋白质来源,含有的甘氨酸,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,含有的牛磺酸,可以降血压,降低胆固醇,预防代谢综合征、和心肌梗死的发生几率,另外,虾中含大量的虾青素,可以抗氧化,对抗衰老。总之,经常吃点大虾,可以吸收很多很多的营养成分。IMG_20191218_182139.jpg

首先准备食材:虾1斤,番茄酱适量。调料:葱、姜、蒜、生抽、料酒、盐,白糖各适量。

1、先把虾洗净,用剪子把背部剪开,顺便挑出虾线,清理干净,控干水分。葱切葱花,姜蒜切末。

2、起锅倒油,油温6成热时,下入大虾,煎炒到变色。

3、加入葱花,姜蒜末炝锅,烹入料酒,加入2勺番茄酱,翻炒均匀。

4、加入食材三分之二的水,放白糖,盐,慢煮入味3-5分钟

5、收汁至浓稠,关火出锅,摆出自己喜欢的造型,上桌。IMG_20191218_182021.jpg

需要提醒一下:

1、不管是煎炒,还是慢煮入味,大虾都尽量轻轻地翻动,虽然不可能烂成一锅虾粥,但是烂了的话,就是一锅虾头了,摆出的造型就不好看了。

2、这道菜里有白糖,番茄酱里也有糖,汤汁自然收粘稠就好了,如果加淀粉收汁,味道就没有那么新鲜了。

3、还有一个厨房小妙招:海味食材味道本身很鲜,所以,不管加工什么海味,都不用放味精和鸡精。IMG_20191218_182039.jpg

好了,今天这道大虾的做法,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,喜欢美食的朋友们,赶快为过年的菜谱储备点积货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食春笋正当时,最馋这道杭州油焖春笋,色泽红亮,鲜嫩脆爽无涩味

油焖春笋是一道经典浙菜,这个时节凡到杭州若没吃上这道菜,就算是白来了,它早已被浙江省认定为36种杭州名菜之一,2012年入选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一集《自然的馈赠》系列美食之一。春笋既是佳蔬又是良药,其味甘性寒,具有化痰止咳、消积食、补血益气、健脾养颜等食补功效,可谓是4月最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