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美味好吃的几道家常菜,比饭店的还好吃,来客人都不用下馆子了

下饭鲜汤

食材:猪肋排500克;白胡椒粒20粒;干辣椒粉1勺;猪油1勺克;生抽1勺;盐适量;清水1勺

做法

1、新鲜猪肋排,清水浸泡5分钟,去除排骨上残留的少量杂质、肥油。

2、一定要选猪肋排部位,蒸出来口感才鲜美无比。

3、如果是其他部位,常会有杂味。这是我尝试过多种排骨部位后的心得。

4、滤干余水,放入碗底,加入白胡椒粒、盐、生抽,拌匀,腌制10分钟。

5、腌制时间到,加一坨猪油、干辣椒粉,平铺在排骨上,再围碗边淋入1勺清水。

6、清水无需放过多,要考虑到高压锅蒸煮过程,会有水蒸汽滴入蒸碗中的水量。

7、碗中水的份量,和食材各味相融后的口感,很有关系。

8、上高压锅,大火蒸至上蒸汽,10分钟。

9、汤汁的量以和排骨平齐,比较好。

10、从清洗排骨至整个菜品完成,时长需要30分钟左右。

11、在等待的过程中,可以煮一锅饭,备一些其他菜。

剁椒炒鸡胗

食材:鸡胗200g,料酒1茶匙,生抽1茶匙,蚝油半茶匙,剁椒2汤匙,芝麻油半茶匙,白糖少许,盐1.5汤匙,姜葱蒜适量,食用油适量

做法:

1、鸡胗洗干净,加入1勺盐,反复抓匀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,然后再放盐反复搓洗几次备用;

2、锅中放入适量的水,水烧开后放入鸡胗,然后焯半分钟直至鸡胗变色就迅速捞出,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,沥干水备用;

3、将处理好的鸡胗切成薄片,葱切成段,姜切成丝,大蒜切成片;

4、鸡胗用半勺盐、蚝油、白糖,均匀搅拌稍稍腌制片刻后备用;

霸王猪蹄

食材:猪蹄500克,红椒50克,花椒15克,酱油、盐,红油、料酒

做法:

1.猪蹄洗净,切块,入沸水中氽一下水,捞出沥干备用;红椒洗净。

芝麻辣味炒排骨

食材:排骨500g、葱2根、蒜3瓣、姜2片、老抽20ml、干辣椒、米酒30ml、蕃茄酱20ml、醋45ml、糖10g、芝麻、水淀粉20ml、盐5g、清水

做法

1.排骨洗净斩块儿,姜切片,葱切段,蒜切末

2.热锅下油,放入姜蒜末,加干辣椒段,葱段炒匀

3.倒入酱油炒香,加糖,米酒,番茄酱、醋炒匀

4.倒入芝麻,清水浸到排骨8分满,盖上盖,焖8分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食春笋正当时,最馋这道杭州油焖春笋,色泽红亮,鲜嫩脆爽无涩味

油焖春笋是一道经典浙菜,这个时节凡到杭州若没吃上这道菜,就算是白来了,它早已被浙江省认定为36种杭州名菜之一,2012年入选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一集《自然的馈赠》系列美食之一。春笋既是佳蔬又是良药,其味甘性寒,具有化痰止咳、消积食、补血益气、健脾养颜等食补功效,可谓是4月最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