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东北人年夜饭必不可少的3道美食,都知道的外地人举手!

每个地方都有着自己所独特的民俗文化,所以每个地方对于过年都是不同的。不过有一样绝对是相同的,那就是年夜饭了。年夜饭算是整一年中最隆重的一餐,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这东北人在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几道菜。

1、锅包肉

511.png

这锅包大家都应该听说过,早在很久以前就有这道美食了。在当时这道菜还用来招待外宾呢,这锅包肉酸酸甜甜的味道,给人一种十分爽快的感觉。在东北的年夜饭上这锅包肉可是必不可少的了,大家有吃过这锅包肉吗?

2、豆角炖排骨

512.png

在年夜饭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大块大块的肉了,尤其是这道豆角炖排骨,这道菜在年夜饭上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硬菜。东北的豆角再加上这排骨,两者炖在一起那才叫做真的美味,这道菜一定要炖的干一点,吃起来的感觉才是最棒的。

3、小鸡炖蘑菇

514.png

对于这道菜相信大家伙都肯定十分熟悉吧,它就跟锅包肉一样基本上全国都知道这道菜,虽然各地都有这小鸡炖蘑菇,不过说到最香的还是要属东北了。这鸡肉都是被剁成一大块的,而且一块都能充分的吸收了这汤汁的美味,大家觉得这东北的年夜菜如何呢?

大家还知道哪些东北美食呢?欢迎下方评论区评论留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食春笋正当时,最馋这道杭州油焖春笋,色泽红亮,鲜嫩脆爽无涩味

油焖春笋是一道经典浙菜,这个时节凡到杭州若没吃上这道菜,就算是白来了,它早已被浙江省认定为36种杭州名菜之一,2012年入选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一集《自然的馈赠》系列美食之一。春笋既是佳蔬又是良药,其味甘性寒,具有化痰止咳、消积食、补血益气、健脾养颜等食补功效,可谓是4月最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