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好吃还不油腻的家常菜,鲜香又下饭,越吃越爽,怎么也吃不够

猪血韭菜萝卜

材料:猪血、白萝卜、韭菜、鸡汤、红辣椒、蒜蓉、辣椒酱、绍兴酒、生抽、黑糖、老抽、胡椒粉

做法

1. 白萝卜去皮后切块,韭菜切段,红辣椒切碎,将猪血切成正方型粒状,加入开水及绍兴酒中泡10分钟。

2. 用中高火烧热锅,加少许油,炒香蒜蓉、红辣椒及辣椒酱。

3.加入鸡汤、白萝卜、生抽及黑糖煮20分钟,煮至白萝卜变软,加入猪血煮10分钟,加入老抽、胡椒粉及韭菜煮沸。即成。

秘制鸡翅

用料:鸡翅12只、蒜两瓣、姜三片、料酒两勺、生抽少许、蜂蜜2-3勺;

做法

1.将鸡翅斜割几刀,背面用牙签扎几下,提前腌制更加入味;

2.加入料酒和酱油,放几片姜与蒜片腌制鸡翅三个小时;

3.小火,放入少量油,将鸡翅煎至两面金黄;

4.将之前腌制的料倒入,加水没过鸡翅,中火十五分钟,加入少量蜂蜜水,大火将汤汁收干,摆盘ok

酸辣凤爪

用料

鸡爪一斤;小米辣10-15个;香菜一两;酱油(生抽)适量;醋适量;香油适量;独蒜10个;白糖适量;料酒2勺;姜4片;柠檬3-4片;百香果2个

做法

鸡脚洗干净,切成两半,凉水下锅放入料酒、姜片,水开煮开6分钟,关火,把鸡脚放入凉水里泡会,(有冰水更好)。把洗干净的香菜、小米辣切段,蒜切碎备用。

把切好的配料放入碗内,加入酱油、醋,酱油和醋要多加点,好入味,加好酱油和醋尝下酸味,看适合自己口味不,然后加入白糖,香油、百香果。

把凉好的鸡脚沥干水分,倒入调好的碗里,搅拌一下,放入柠檬片。盖好盖子,放入冰箱冷藏5-6小时,就可以开吃了,简直好吃得停不下来。

肉丝尖椒烧茄条

食材:茄子2个、尖椒4个、猪肉100克、葱、姜、油盐适量、大蒜2瓣、老抽1/2汤匙、生抽1汤匙、水淀粉适量

做法:

1、茄子和尖椒去蒂,洗净,将茄子切成比筷子稍粗些的条,将茄子放在大碗中,加上少许盐,拌匀,腌制10分钟,腌制出水,这样炒制时茄子就不会吸收太多的油,也很容易炒制。

2、将猪肉切成丝,尖椒切成丝,锅加油烧热,下入茄条煸炒,将茄条炒制稍变软,盛出待用,下入葱花,姜末炒香,再下入肉丝翻炒,炒制肉丝颜色变白,淋入料酒、老抽、生抽翻炒均匀,将肉丝煸炒上色。

3、下入茄条翻炒均匀,加入半碗水,再加入少许盐,盐要少放或者不放,腌制时已经加盐了,大火烧开,转中小火烧制入味。

4、加热至锅内剩少许汤汁时,加入尖椒丝和蒜末翻炒均匀,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,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,芡汁都包裹在食材上即可,关火,盛出装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食春笋正当时,最馋这道杭州油焖春笋,色泽红亮,鲜嫩脆爽无涩味

油焖春笋是一道经典浙菜,这个时节凡到杭州若没吃上这道菜,就算是白来了,它早已被浙江省认定为36种杭州名菜之一,2012年入选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一集《自然的馈赠》系列美食之一。春笋既是佳蔬又是良药,其味甘性寒,具有化痰止咳、消积食、补血益气、健脾养颜等食补功效,可谓是4月最不...